《日常對話》上周末在柏林影展拿下台灣首座泰迪熊最佳紀錄片獎,導演黃惠偵23日帶著獎座與媒體見面。電影成本逾300萬元,除文化部短片輔導金100萬元,也獲日本NHK150萬元、釜山影展基金30萬元贊助。她籌資金全靠自己,擔任監製的侯孝賢得知後說:「你們怎麼這麼客氣,沒有拿我的名字去要錢。」

黃惠偵與侯導在三鶯部落社會運動上認識,後來侯導得知她要拍片便一口答應掛名監製。侯導對電影沒太多干涉,只說:「妳自己的感情自己處理。」電影剪成長、短兩種版本,侯導本想融合兩者再剪個新版本去柏林參展,但因時間不夠作罷。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



影迷關心母女情

她在紀錄片中公開媽媽的同志身分,以及母女倆陌生又親近的關係,原先擔心影片到歐洲參展觀眾無法理解或接受,但歐洲觀眾給的回饋幾乎跟台灣一樣,都好奇問她「媽媽怎麼答應讓妳拍」孕婦 外套、「妳跟媽媽的關係有變好嗎」。

4/14在台上懷孕 會 有 什麼 症狀兒童電動車

電影在台首映時黃惠偵帶媽媽與1、200名觀眾一起觀影,看完後媽媽明顯很開心,整個月都心情大好,還天天煮很多菜給她吃。她從柏林回台後,媽媽最關心的是:「有得獎嗎?有獎金嗎?電影賣出去了沒?」她說影片雖沒賣出去,但已被國際看到,獲許多影展邀約。電影4月14日在台上映。

(中國時報)

arrow
arrow

    nyldcm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